今早打開電視,正好在討論著女人30歲後的話題,甚有同感,頻頻點頭。

曾經,在20出頭青春洋溢的年紀,夢想過自己30歲的樣子:已婚、有個小孩、當教師
隨著時間輪軸不斷地轉動,不知不覺來到了30歲,所謂的初老,事實與想像有所落差。
伴隨而來的心情卻無遺憾,而是一種『篤實的淡定』與『接納自己』。
30歲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有著什麼樣的差異呢?
以前,對於吃到飽、含糖飲料來者不拒,多多益善;現在,養生健康最重要,白開水、運動與輕食取而代之。
以前,汲汲營營於感情的追求,甚至希望改變對方;現在,相信緣份與感覺,愛他原來的樣子。
以前,害怕孤單寂寞,做任何事總是希望有人陪伴;現在,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,行動更加自由。
以前,在意旁人的言論與批評,委屈自己成全別人;現在,自己喜歡最重要,others'feelings,who care?
以前,不理智的購物,重量不重質;現在,剪裁與品質為王道,適合自己才是流行。
以前,總要仰賴著別人的照顧;現在,可以依賴自己,甚至可以照顧別人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時間表,沒有絕對的好,只要順著自己的心去走。

單身者最常遇到的問題"何時可以喝到你的喜酒?" "積極一點,趕快交個男朋友阿",總是讓我們很尷尬。
旁人真切的眼神,或許真的很希望你得到幸福,但是你們有必要把單身者都拉入你們的聯盟嗎?
當你們單身時,應該也不希望得到如此的關切。所以同理心,當自己有伴時,就不應該以此問題作為問候語。
因為我們要的不是婚姻,而是互有感覺的心靈伴侶,與他相處一整天都覺得很自在開心。
當這份幸福來沒來敲門時,現階段的我仍可以自在從容著生活。
假使當它來臨時,我想我也準備好了,以成熟的心態與他相處,平實的幸福水到渠成。

我喜歡現在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er5203 的頭像
    eser5203

    旅行,與自己的對話

    eser5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