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道道美麗絢爛的煙火,劃破漆黑的中山足球場,
也喚醒我們內心沉寂已久的青春,這就是五月天。

第一次聽Live演唱會的體驗,就獻給了五月天,
你問我感覺如何?我的回答是~very good 的N次方。
昨日的我,終於體會追星的瘋狂與樂此不疲,
 
十小時的漫長等待,看到五月天之後,化為無數喜悅。
看著螢幕上倒數,從2008~1998,
彷彿讓我們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,拾回最初的夢想與堅持,
在一大片藍色星海中擁抱青春,相信自己。

整場演唱會的主題緊扣著【過去→現在→未來】:
開場曲戀愛ing,帶動了全場的氣氛,
接著的爆肝、春天的吶喊,唱出了年輕的心聲;
然而,時光飛逝,打卡鐘取代了上課鐘,
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」、「生存以上,生活以下」
表達了上班族機械式生活、保護色的外殼與偽裝的快樂。

第一位登場的特別來賓是盧廣仲。
阿信:「第一次上台的時候超緊張的,所以今天邀請到一個新人來體驗一下,
歡迎小隊長─盧廣仲。今天怎麼還是穿短褲呀?」
廣仲:「對啊,不管天氣再冷都要穿短褲,可是我怕冷裡面有加穿衛生褲。
(被迫掀起來給大家看),可是結果今天都不冷!」
阿信:「你不知道他們有本事讓氣溫變熱嗎?(指五迷)」

他靦腆的笑容,偶爾搔頭髮、緊張得手足無措,很可愛^^
雖然對他的歌不熟悉,但是跟著一起「對呀!對呀!..」,也很快樂。

換裝上陣的五月天,以5人接力方式呈現「孫悟空」,
接著阿信與團員們的感性自白,真的touch到內心:
(以下感謝ptt五迷的回憶)
石頭:「幾年前我們在這裡辦過一場演唱會,今天我們又回來了,
但是不一樣的是,舞台變大了、尖叫聲也變大了、歌迷也變多了。」
瑪莎:「八年前有來......(大家紛紛舉起手)
聽我講完嘛,我要說的是,八年前有來中山足球場打啵的,
(轉向怪獸),好啦,我知道你有,而且不只一次。」
阿信:「八年前有來的舉手,(亂舉),沒來的沒關係,看看你今天和你一起來的人,
是不是你的好朋友?把手牽起來,男生不要覺得噁心,
你可能這輩子就只能和他就這麼一次牽手了。」
「看看你左邊的人,是不是每次考試都要跟你借小抄?
看看你右邊的人,是不是你拜託好久,還幫他出四百元他才願意來?」
「可是未來,如果你身邊的他失戀了,你要不要陪他聊天?(要!)
如果他難過,你要不要陪他唱歌?(要 !!!!)
如果他沒有錢,你要不要借他錢?(不要XDDDD)
如果你沒有錢,要不要跟他借錢?(要 !!!!!XDDDD)
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!」
笑忘歌、垃圾車、噢買尬,讓我們懂得珍惜一路相挺的朋友,
(剛好昨天一同參與盛會的也是相識10年以上的朋友,友情無價)
不論是愛人、朋友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堪稱可貴且難得,
在人生的旅途上,有你們的相伴,讓我不孤單,
有你們的相挺,讓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,
五月天5人不變的情誼,相信也感染了現場的觀眾。

阿信以「私奔到月球」的合唱曲引爆了高潮中的高潮,
全場期盼已久的第2位神秘嘉賓即將現身,
陳綺貞、陳綺貞..的聲聲呼喚,最後竟落空,
取而代之的,是現場所有的女性歌迷有了與阿信對唱的機會,
我們都綺貞上身,與阿信共譜浪漫戀曲,好幸福喔!

接著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樂曲,例如突然好想你、溫柔、人生海海、知足等等,
萌發我們內心的力量,潮落之後必然有潮起,
自己才是命運的操盤手,勇敢為自己拚一次,
青春就是無悔,不怕愛錯只怕沒愛過。
曾經的溫柔,或許不在,放手或許才是擁有。

接著,讓大家最驚喜的應該就屬這一段了。
怪獸跟阿信在次舞台區合體,聊起當年在附中吉他社的日子,
這時一群藍天之子背著吉他魚貫地進入舞台,
「憨人」音樂奏起,配合阿信的talking:
「或許台上這些人有未來的五月天,讓我們跟著他們的吉他聲一起唱好嗎?」
這裡讓我看到五月天成功的原因,就是「不忘本」,
看到音樂的薪火傳承到下一棒的手中,永遠不滅。
相信這群附中吉他社學弟妹,此次與學長同台的經驗,
必定是他們人生中不可抹滅的回憶,也被台下的歌迷投以羨慕的目光。
(我們的os:好想時光倒轉,重考附中加入吉他社)

「不管你今天未來有什麼願望、有什麼夢想,
五月天都希望可以跟你一起走下去,五月天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出頭天」
演唱會在「出頭天」一曲與勝利彩帶中劃下完美句點。
歌迷引領企盼的安可曲,在熱切呼喚下出現,
每個團員各自的solo,巧妙的指法點燃我們的熱情,
軋車、離開地球表面,讓我們陷入了瘋狂,
隨著音樂搖擺、吶喊與跳到腳底板發酸,真的超high!
不愧是第一天團,這麼有舞台魅力,
搖滾的節奏、宣洩的詞語,讓塵封的心靈得到解脫。

最後阿信不免俗的拿出小抄,發表感言,
大舌頭還被團員吐槽,benQ那段也頗搞笑。
「記得英國有披頭四,在這裡有五月天,
五月天會繼續做我們該做的事,即使是最小的事,也是最重要的事。」

「最重要的小事」,在萬人齊唱的樂海中劃下驚嘆號。
相信自己,只要是自己認為值得,就是最重要的。
我的價值毋須他人的認定,我說了算。

 
散場了!
這場演唱會,或許沒有重量級的嘉賓,
卻感染到無限的溫馨、無數的感動。
看到了提攜後進的溫暖,看到了一路相挺的陪伴,
也免費欣賞到一場精采絕倫、媲美101的煙火秀。
相信在場的觀眾,在昨夜一定蓄滿了電力,
乘著時光的羽翼,返回青春期尋回最初的夢想。
有了重新出發的勇氣,未來必能昂首前進,
為自己喝采、為自己鼓掌、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,
相信自己在未來必定會有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今晚的中山足球場,今晚的五月天,真的帶給我太多的感動了!!

P.S 1 昨天下午購入的時光機筆記本,彷彿預言昨晚演唱會的序幕。恰巧我最喜愛的兩大音樂藝人都與時光機有關聯。
P.S 2 2009年宏願:一定要把五月天歷年專輯所有歌曲複習一遍,下次再度參加演唱會才能朗朗上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er5203 的頭像
    eser5203

    旅行,與自己的對話

    eser5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