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 
在上週朋友號召下,今年第一次參加ING路跑,
由於沒有事先報名,參加的是FUNRUN組,預計在12/21早上八點準時開跑。
為了要擠進前15000名報到(獎品是NIKE襪子),所以約早上7點半市府捷運站集合。
想不到,一個比一個更誇張,我睡到6點50分猛然驚醒,
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20分鐘內整裝完畢,內心相當惶恐。
7點半接到友人來電還很心虛,想不到他才正要從芝山站出發。
總之,最後8點集合完畢,準備到現場晃一下拍照存證。
正好,及時趕上鳴槍開跑,順利混入隊伍開始奔跑。

整個市府周圍彷彿一個巨大的運動場,
沿路街景的變換,讓原先厭惡的跑步莫名的好玩起來。
大家朝著未知的終點奔跑,兩手也忙碌地用相機紀錄。
陽光暖暖的灑落在身上,為大夥兒注入活力往前行。
遠方彷彿不可知的未來,終點遙不可及,
身體卻不聽使喚的向前奔跑,速度快慢不是重點,
而是享受風的快感、欣賞沿途如跑馬燈般流動的景致。
3公里的FUNRUN(繞市府一圈)很快看到了終點。
背景音樂又是五月天演唱會開場曲戀愛ING,很HIGH!

 
跑步的同時,讓我想起先前看的一本「轉瞬為風」,
「跑步的同時,忘了自己,只看到眼前閃閃發亮屬於自己的跑道」
對我來說,慢跑比快跑更吸引人,更多了一份耐力與堅持。
記得從前,每次體育課測驗跑步就是我最痛苦的事,
測短距離的跑步,跑得很累卻總是墊底,很沒有成就感。
唯有測800公尺以上的跑步,才能有機會迎頭趕上。
這是一場與自己的耐力戰,跑步的速度不是決定勝負的主要因素,
堅持、戰勝身體的疲累才是關鍵。
保持體力,用自己的速度奔跑,累了就放慢速度休息,
沿途風景固然很美、很吸引人,卻也不能停留太久,
依舊繼續奔跑,當看到終點的那一剎那,
再度加速馬力,奮力衝刺,超越眾人,享受抵達終點的甜美。

明年一定會正式報名,參加由富邦接手主辦的路跑,
目標是挑戰9KM,挑戰我的極限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er5203 的頭像
    eser5203

    旅行,與自己的對話

    eser5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